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3 10:16   来源:管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18960 分享:

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9日下午,市天然气管委会组织召开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危化综合治理暨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巩固全市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成果专项活动,以及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工作。

会上,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在广油气输送管道企业分别就全市油气输送管道构建地理信息系统、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完善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面推行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开展“回头看”活动等五项工作,以及高后果区管控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两个责任。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油气输送管道危化综合治理和双重预防机制构建的统筹组织责任单位,各油气输送管道企业是实施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细化方案,落实专班、务实推进。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对于以上工作,跨县区的油气输送管道企业由市天然气管委会负责组织实施,其余管道企业按辖区由县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组织实施。三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管道基础地理信息更新修编、高后果区安全管控工作年内完成,中石油、中石化在广管道企业和市天然气公司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工作年内完成、其余管道企业2019年完成。

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道保护主管部门,中石油兰成渝输油分公司及广元作业区、川西北气矿,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等相关管道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