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29 08:46   来源:市天然气管委会 浏览量:2629 分享:
 

中共广元市纪委 广元市监察委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倡议书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杜绝餐桌上的铺张、堵住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节俭用餐,市纪委监委特向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的传家宝。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营造文明用餐、崇俭抑奢的新风尚。

二、带头树立文明节俭消费理念,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倡导绿色理性消费,培育文明餐饮文化。无论公务活动用餐还是个人餐饮消费,都要厉行节约,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倡导食堂取餐适量适度、不剩菜剩饭,餐馆就餐理性消费、科学点餐;倡导婚丧喜庆事宜一切从简,自觉抵制盲从攀比、跟风宴请、大操大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三、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节俭风尚的倡树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宣传节约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引导带动家庭成员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加强对身边群众的宣估教育,帮助树立节约意识,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尚。

四、带头抵制纠正餐饮浪费行为,做正己律人的监督者。坚决整治舌尖上的浪费,自觉抵制违规公款大吃大喝行为。发现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行为,对一般群众要及时提醒教育,对党员干部要予以制止或举报。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强用餐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机关食堂等重点场所,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抓典型、正风纪,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文明携手、与陋习告别,养成过紧日子习惯,引领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把我市建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