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市天然气管委会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17:00   来源:市天然气管委会 浏览量:4423 分享:
 

市天然气管委会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2020年中秋和国庆“两节”重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群众出行需求、社会公众活动有可能出现明显反弹和集中释放,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经过风险研判,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9月28至9月30,园区党委书记罗凌云带领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会同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相关人员分组开展了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分别深入市天然气工业园区企业、全市油气输送管道企业、中石油九龙山净化厂和剑阁净化厂、中石化元坝净化厂,以及中石油永宁净化厂和元坝至德阳输气管线等在建项目,现场查看了各企业落实国家省市防汛减灾工作、清单制管理工作、排险除患专项行动、企业安全防护、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等情况,总体来看,各企业目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风险可控。在国道212线川西北气矿白广线管道迁改工程现场点,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白广线管道迁改路由,要求川西北气矿对白广线现有运行管道采取设置隔离警示带、现场视频监控、人员现场管控等保护措施,确保安全运行,就下一步管道迁改工程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力争在国庆后一周内进场施工建设,为国道212线改线工程创造条件;在中石化元坝净化厂,检查组就省发改委“排险除患”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开展了“回头看”,要求净化厂按照整改要求认真落实,形成闭环;在广元燃气南门站,检查组查看了进站气源、日输气量、管道走向、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广元燃气制定完善“国庆”期间供气保障方案,确保群众节日期间用气平稳安全。

罗凌云强调,在今年疫情和中秋、国庆“两节”重叠的特殊时期,各相关企业、项目业主要切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一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全面分析研判“两节”期间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风险,注重“双控机制”成果运用,坚决防止因风险管控不到位演变为隐患、隐患治理不到位诱发事故。二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建立风险和隐患台账,按照“落实整改目标、落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资金”五落实要求,重点加强对历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治到位。三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时,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

         (管道保护科  供稿)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