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中石油双鱼001-X3井创我国陆上最深水平井完钻井深纪录
发布时间:2020-10-23 09:07   来源: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 浏览量:25336 分享:

中石油双鱼001-X3井创我国陆上最深水平井完钻井深纪录

 

继去年双鱼X133井创造中国石油陆上最深水平井纪录后,近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双鱼001-X3井安全钻至井深8600米完钻,完钻层位栖霞组,再创我国目前陆上最深水平井完钻井深纪录。

双鱼001-X3井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盐店乡,是为动用双探3井区储量,探索工艺井提高单井产量实施的一口开发井。

针对这口井超深、超高温、超高压、纵向压力系统复杂、安全密度窗口窄和地层易垮塌等技术难题,西南油气田公司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不断优化钻井工艺、优选钻头、强化参数、加强组织协调,采用“高效PDC钻头+长寿命螺杆+优质钻井液+精细控压钻井”优快钻井技术,引入“钻头钻具一体化”服务,这口井一举刷新区块多项纪录。与同区块已钻井相比,复杂地层平均单趟进尺、平均机械钻速等各项指标全面超越该区前期最优井;重写了中国石油川渝地区井深最深纪录和中国陆上水平井井深最深纪录。

双鱼石区块是西南油气田公司增储上产重点领域之一。这口井在实施过程中,持续深化综合地质研究,坚持“地质工程一体化”+“地质地震一体化”,克服山前带构造复杂、储层横向变化快等一系列地质难题,加强特殊录井、随钻薄片、随钻地质导向等多种跟踪评价技术,优化钻井井眼轨迹,目的层栖霞组钻遇白云岩储层486米,创该区储层钻遇最厚、水平箱体最长二项新纪录。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