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广元九龙山气田飞仙关组首获百万方工业气井
发布时间:2020-12-22 14:10   来源: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 浏览量:29031 分享:

广元九龙山气田飞仙关组首获百万方工业气井

 

12月21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滚动勘探开发再获新突破,广元九龙山气田飞仙关组龙016-H2气井测试日产气首次突破百万立方米,测试获日产气131.90万立方米,无阻流量270.96万立方米/天。展现了九龙山飞仙关组气藏良好的勘探开发潜力。

川西地区飞仙关组气藏具有多期鲕滩空间叠置迁移的特征,通过几十年勘探开发一直未获较大突破。早期认为鲕滩横向迁移快,滩体规模小,白云岩不发育,不具备较大勘探开发潜力。近几年,公司持续开展老区精细描述及气藏评价工作,攻关认为川西地区飞仙关组鲕滩大面积发育铸膜型灰岩孔隙型储层,物性好、厚度大。只要寻找到该类型储层有利发育区,川西地区鲕滩气藏仍然具备一定的勘探开发潜力。

围绕鲕滩迁移变化规律、储层发育控制因素、规模优质储层精细刻画方法开展了4年科技攻关,锁定九龙山气田飞仙关组为滚动评价建产区,并先后部署龙016-H1、H2井开展气藏潜力评价及提高单井产量试验。龙016-H2坚持地震-地质-工程一体化,以灰岩铸膜孔储层为目标,提高储层钻遇率,准确预判易漏段,有效保护了储层;强化试油方案论证,优化射孔井段、技术参数和新技术运用,12月20日采用近1000方转向酸、暂堵酸酸化,控制高回压下测试获百万方高产工业气流,无阻流量近300万立方米/天。

016-H2井飞仙关组气藏获百万方高产进一步证实广元地区天然气资源的开发潜力,也更一步坚定了科技创新、思路创新可为老区老气田再次焕发青春指明新思路、新途径。为助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加快上产500亿,奋斗800亿”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