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天然气园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08:45   来源:市天然气管委会 浏览量:4462 分享:


天然气园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3月3日上午,市天然气工业园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市“两会”、市投资促进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安排2021年工作,保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干劲和节奏,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投入到推动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园区党委书记罗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天然气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全年实现天然气工业总产值64亿元,工业投资30.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0.4亿元,税收7亿元。元坝净化厂、华油LNG工厂、四川燃气、吉通能源等重点企业全年实现产值50亿元,占系统工业总产值77%;中石油剑阁净化厂、苍溪九龙山净化厂建成投运,苍溪永宁净化厂、元坝至德阳输气管线等5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重点项目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占工业总投资82%;促成四川能投与我市深度战略合作,并签订企地战略合作协议,实质性启动四川燃气集团A股上市工作,成功争取四川能投在我市注册成立储气调峰公司,实现天然气板块第二家总部经济落户广元;对全市重点发展的铝产业和铸造业及配套产业用气实行2.0/方的特殊价格,成为全省同类工业企业用气价格的最低水平,助力“以气引企、以气聚企”。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加快推动我市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委机关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围绕建设“三中心一基地”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增储上产工程、项目促进工程、产业集群工程、质效提升工程、企业培育工程),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胜利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增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基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政治信仰,全体党员要自觉学理论、强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全面增强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做大做强天然气产业集群。充分认识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一系列重大战略交汇叠加,必将为我市天然气产业发展新的机遇;中石油中石化当前正加快“气大庆”建设步伐,我市作为两大集团“十四五”天然气勘探开发主战场和上产区,必将迎来天然气产业发展新的机遇。进一步坚定推动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快“三个转型”,即:工作重心由天然气勘探开发向综合利用转型,工作内容由协调服务向统筹天然气产业发展转型,工作职能由要素保障向经济建设主战场转型。三要弘扬严实作风,狠抓执行落实,努力在工作成效上精进有为、追求卓越。站在政治高度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认真分析谋划加快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长远问题,立足天然气产业发展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担当担责中抓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推动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在攻坚破难中抓落实,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不断跨越加快天然气产业发展中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创新创造中抓落实,坚持创新思维,克服思维惯性,勇于创新、永不僵化,以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新的实践,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天然气产业发展大跨越。

(办公室  供稿)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