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市天然气管委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2   来源:市天然气管委会 浏览量:4218 分享:


市天然气管委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为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天然气系统安全平稳。42930日,市天然气管委会班子成员牵头,组成三个检查组深入园区企业、项目现场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检查组分别深入市天然气工业园区企业、全市油气输送管道企业、中石化元坝净化厂等生产运行企业,以及元坝至德阳输气管线等在建项目,现场查看了各企业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森林防灭火、消防、防汛减灾、隐患排查整治、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总体来看,各企业目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风险可控。在市天然气工业园骐良建材现场点,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村道边坡治理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持续落实好整治措施,加强标识标牌设置,确保不出问题;在中石油川西北气矿盘龙末站,检查组查看了进站气源、日输气量、管道走向、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川西北气矿制定完善供气保障方案,确保群众节日期间用气平稳安全。

检查组强调,在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期,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森林防灭火、消防、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安全平稳。二要强化安全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各企业要全面分析研判“五一”期间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风险,注重“双控机制”成果运用,坚决防止因风险管控不到位演变为隐患、隐患治理不到位诱发事故。要在节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建立风险和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按照“落实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整改资金”五落实要求及时整治到位,重点加强对历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治到位。三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各企业要切实落实节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时,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

 

                  (管道保护科  供稿)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