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天然气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和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6:22   来源:市天然气管委会 浏览量:5494 分享:


天然气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和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621下午,市天然气工业园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园区党委书记罗凌云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园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仕友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拨乱反正任务的完成”“邓小平南方谈话”等篇章内容,并围绕“这是一个伟大事件和里程碑,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积累的历史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推动中华民族“富起来”的伟大事业》的体会感悟和引导发言。参会部分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伟大历史转折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主题开展了讨论发言,畅谈了个人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

园区党委书记罗凌云同志作了主题为《学史明理,我们要明哪些理》的专题党课报告,分别从“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于自身的先进性;在于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在于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它是科学的理论,至今仍占据着真理的制高点;在于它是人民的理论,至今仍占据着道义的制高点;在于它是实践的理论,至今仍在成功指导实践;在于它是开放发展的理论,至今仍在与时俱进地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就在于它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在于它坚持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与文化一体化推进;在于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孟玉超同志对园区党委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肯定,认为前期工作深入扎实,学习到位,讨论发言有一定深度和高度,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和工作实际,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有序开展,同时对巡回指导组开展巡回指导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办公室  供稿)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