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高位谋划 纵深推进 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罗强副省长专题研究天然气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0 16:45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浏览量:3833 分享:

9月8日,副省长罗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天然气产业发展。

罗强指出,天然气是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仅为煤炭的一半和1/5左右,二氧化硫的排放几乎为零,大力发展天然气产业,对优化能源结构、实现“双碳”目标、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省天然气资源丰富,开发利用全产业链和配套体系完整,产业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第一,2020年全省天然气产量达475亿立方米、约占全国产量的1/4,全产业链产值规模5000亿元。要加大勘探和开发利用力度,持续巩固提升天然气产量和产业规模,不断提升产业效益,高位谋划、纵深推进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罗强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依托我省天然气资源优势,修订完善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支持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要推动增速上产,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气大庆”决策部署,加大投入和勘探开发力度,不断扩大产气规模,强化输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天然气开发利用项目落地,为全国能源结构调整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保障民生,强化责任担当,守牢民生用气底线,确保高品质清洁能源优先服务于群众生活,保证居民生活清洁用能、安全用气。要谋划转化利用,按照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发展可持续的思路,开展天然气转化应用项目招商引资,大力招引运用新工艺、产出比大、综合利用率高的高质量项目。要积极向上争取,对标兄弟省份天然气产业政策,针对现存困难问题,会同重庆市共同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建立健全利益联动机制。要狠抓安全环保,加快化工园区认定评价工作,严格按规定做好新建、新认定化工园区环评、能评、安评等工作,严防生产安全和环保事故发生。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成都市、达州市等7个市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等省直有关部门以及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等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