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企地联动加快天然气发电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21-12-22 16:23   来源: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 浏览量:9440 分享:


企地联动加快天然气发电项目推进

 

广元天然气发电项目是我市与四川能投重大战略合作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3亿元,占地面积约200亩,拟建设 2×700MW天然气发电机组。预计项目建成后,年新增用气6亿方,年发电35亿度,实现产值25亿元、利税2亿元以上。进展情况:一是向上争取进规划。成立项目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向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多次汇报争取,将广元天然气发电项目统筹纳入全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为项目规划、核准、建设留足了空间。二是完善要件强基础。积极协调中石油落实6亿方/年的供气指标、气源管线规划和接口方案,为项目建设提供可行性保障。督促西南电力设计院60天完成可研编制,协调电规总院完成项目评审;协调市、广元经开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备齐出具用地、用水、地灾、水利、环保等基本要件,已向省发改委上报核准申报文件。三是提早谋划备开工协调四川能投在我市正式注册成立四川能投广元燃气发电有限公司,目前项目工作组已提前入驻广元经开区开展项目开工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广元经开区主动解决项目工作组办公用房、就餐等工作、生活问题。

                (产业发展科、办公室  供稿)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