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2-03-03 09:08   来源: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 浏览量:20611 分享:

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名词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天然气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的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的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研究提出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发展战略,编制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发展规划、天然气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作。

4.承担全市天然气勘探开发协调服务工作。

5.负责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布局及项目用气指标争取,负责民用天然气、工业燃料用气、天然气发电、天然气化工、气煤循环利用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6.拟定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7.负责广元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的统一管理、统一规划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作。

8.配合做好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9.承担广元市天然气公司和广元市油气投资股份公司行政管理职责。

10.负责全市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执法工作,协调处理全市行政区域管道保护的重大问题,指导、监督有关单位履行管道保护义务,依法查处危害管道安全的违法行为。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力争全市天然气系统实现工业总产值9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工业利润11亿元,新进规企业1户,实现税收7.5亿元;完成工业投资32亿元;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个以上,引进到位资金31亿元;新发展天然气民用户3万户。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主要包括:市天然气管委会。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天然气管委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2年收支总预算383.19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2.29万元,扣除一次性安排等因素后,同口径减少2.2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预算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383.1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0.69万元,占99.35%,其他收入2.5万元,占0.65%。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383.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0.63万元,占86.28%;项目支出52.56万元,占13.7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0.69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4.79万元,扣除一次性安排等因素后,同口径减少4.7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预算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0.69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5.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6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0.69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4.7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5.27万元,占82.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6万元,占6.79%;卫生健康支出12.9万元,占3.39%;住房保障支出26.65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65.2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工资奖金津补贴、办公经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50.06万元,主要用于天然气产业招商、天然气产业发展、管道保护执法安全生产、项目投资推进和天然气勘探开发、乡村振兴及采购国产打印机工作。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0.05万元,主要用于开支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5.81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2.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6.6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0.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8.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62.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天然气管委会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96万元,与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48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越野车1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8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运行和项目工作开展。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天然气管委会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天然气管委会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市天然气管委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2.17万元,比2021年预算73.94万元减少11.77万元,下降15.91%。主要原因2022年在职人数减少1人,定额公用经费和其他公用经费对应减少,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天然气管委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市天然气管委会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无价值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2年市天然气管委会部门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反映除上述各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的支出。

(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表



附件:
2022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表(天然气).xlsx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天然气).xlsx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