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董里在苍溪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4 16:25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4031 分享:

董里在苍溪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 突出项目带动

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3月2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赴苍溪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铆足干劲,大干实干,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强化产业支撑,突出项目带动,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董里先后深入浙水乡、鸳溪镇、亭子镇、白桥镇、东青镇、白鹤乡、歧坪镇、元坝镇、三川镇、龙王镇,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项目推进、乡村振兴、返乡创业、定点帮扶、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片区划分”及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督导春耕生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水 上交通安全和燃气安全等工作。

初春的苍溪处处生机勃勃。环嘉陵江产业带的梨产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清石猕猴桃产业园、亭子湖现代农业园区、天新现代农业园区内的猕猴桃产业稳步发展,提质增效;白鹭粮油三星产业园区内,盛开的油菜花,预示 着农业基本盘牢牢稳住;龙王镇两河村肉牛产业起步不久,但已效益初显。

董里对苍溪县农业产业发展给予肯定,要求苍溪县依托良好的发展基础,加强基本农田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坚持粮经套作和种养循环,持续推进老旧园区改造,包装好国家储备林项目,不断壮大红心猕猴桃、苍溪雪梨等优势特色产业,擦亮农业“金字招牌”,助力乡村振兴。

“工业定乾坤”。元坝净化厂强力拉动着苍溪工业经济增长,尚绿肉牛加工厂正加快建设,董里来到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他强调,工业在经济体系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苍溪县要充分利用天然气气源地优势,做强主导产业,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推动工业园区规范有序发展。

东青镇小龙虾养殖场、白鹤乡返乡农民工创业园、三川电子厂都是由返乡农民工创办。董里对返乡农民工投身 家乡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他们要用好在外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地落实政策措施,细化保障服务,让返乡创业人员更有底气。

董里还前往九龙山自然保护区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调研中,董里听取了苍溪县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做强特色农业优势,补齐工业发展短板,大力繁荣文旅经济,持续加强开放合作,扬长补短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加大对接争取力度,抢抓施工有利时节,强化要素保障,尽可能多地形成实物工作量,坚定不移推动项目投资高位运行。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治理能力,久久为功抓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苍溪县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