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黄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3-23 16:23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4972 分享:


黄强在宜宾自贡调研时强调: 汲取红色力量奋力攻坚克难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黄强在宜宾自贡调研时强调

汲取红色力量奋力攻坚克难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3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宜宾市、自贡市调研,强调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汲取红色力量,抢抓政策机遇,奋力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以赴稳增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黄强前往宜宾市翠屏区赵一曼纪念馆、自贡市大安区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分别向赵一曼烈士雕像行三鞠躬礼、江竹筠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并参观两位烈士事迹展。他对赵一曼纪念馆保护修缮和江姐故里改造提升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挖掘补充有关文物展品,发挥好烈士后代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将展陈内容汇编出版,让更多人接受红色教育。

在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安石村,黄强深入田间认真了解耕地保护、冬水田建设和大春选种育秧等情况;在富顺县代寺镇李子村、狮市镇马安村,他仔细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高粱大豆间作、智慧育秧和晚熟柑橘生产等情况,询问落实国家大豆振兴计划推进进展。黄强强调,要确保粮食、大豆种植任务落实到田间地头,严守耕地红线,积极探索稻渔规范种养、农旅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并注重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走差异化发展之路,避免盲目跟风种植,不断提升农户抗风险能力。

黄强还前往宜宾蜀南竹海调研竹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强调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竹纤维产业,大力开发笛箫等高端特色旅游商品,打造竹林音乐演艺品牌,以国际化视野推动竹产业和文旅业融合发展。在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调研古镇保护和抗战文化情况时,他要求尽量保留历史原貌和田园风光,在保护好文脉中加快文旅产业发展。

黄强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实施好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全面提升纪念设施整体效能,引导干部群众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其转化为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要胸怀“国之大者”,抓实抓细粮食、大豆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确保“良田粮用”,加强小春田管、抓好大春育播,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强科技攻关,做强精深加工,加快融合发展,吸引更多实力企业,加快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竹林风景线高质量建设,聚力推动竹资源大省向竹经济强省跨越,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直有关部门和宜宾市、自贡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李淼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