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何树平:加快清洁能源就地转化利用 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发布时间:2022-08-29 10:24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4790 分享: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近日,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能源发展规划、重大能源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立足广元清洁能源资源优势,延链招引落地大企业大项目优化能源结构,加快实现清洁能源就地转化利用,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更好推动经济社会跑出“加速度”、实现跨越发展。

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参加会议。

何树平指出,广元能源资源具有“富气、少煤、多样”的特征,是全省能源资源最为多样与富集的地区之一,清洁能源发展具备良好的先天条件、产业发展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体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起到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立足广元在全国、全省能源发展格局中的独特优势,坚持规划引领,不断推进清洁能源梯级利用、循环利用和能源资源综合利用,加大天然气、风电等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建设百亿立方级天然气产能基地、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持续推进能源建设服务民生,全面提高能源保障能力。

何树平强调,要做好天然气综合利用这篇大文章,积极主动向相关部门、企业等争取支持,进一步招引落地大企业大项目,努力拉长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链条,加快提高天然气就地转化率,切实增加天然气综合利用附加值。要立足我市清洁能源已有的基础,抢抓当前拼经济搞建设等机遇,统筹推进风能、太阳能、水风光互补、抽水蓄能等开发利用,落实专班专人清单化推进,细化研究招商图谱,加快包装形成项目,提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更加主动向上对接争取,力争让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争取将相关企业总部、区域结算中心等注册在广元。三季度是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的黄金期,要加快在建清洁能源项目等的建设进度,努力让项目早日建成达产。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分别汇报全市能源资源开发利用、天然气综合利用等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