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能投广元燃机项目拼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14 09:16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0202 分享:

 

广元燃机项目施工现场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敬梅 文/图

项目建设是带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也是补齐发展短板的“加速器”。

10月13日,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石盘工业园区四川能投广元燃机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不断,车辆穿梭往来,工人们铆足干劲,十余台打桩机开足马力,正在浇筑186根主厂房区域桩基。

广元燃机项目是四川“十四五”首个核准的燃气发电重点项目,项目占地166亩,计划总投资33亿元,选用两套高效、清洁的“9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2×700MW。项目电能将通过两回220kV线路接入四川电网,项目年耗气量约5.98亿m3

四川能投广元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勇表示,该项目也是能投集团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加快发展我省天然气发电项目、提高电网安全,促进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可以科学合理调配地方气、水、电等资源,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桩基自8月5日正式开钻以来,现场作业屡受高温和连续大雨、不良地质以及前期安装桩基设备缺少施工人员等因素影响,但是能投广元燃机项目指挥部积极组织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探讨新的施工措施和成孔工艺,通过技术交底、安全交底、环保交底、现场核验等方式,采用24小时轮班作业方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每一根桩基施工。同时,围绕建设安全好、质量优、进度快、投资省的“气电精品工程”目标,四川能投广元燃气发电有限公司总体布置、靠前管理,工作任务再加压、工程建设再提速。

明勇告诉记者,作为“十四五”期间省清洁能源重点工程,目前,项目已完成主厂房区域桩基施工186根,力争今年底完成所有桩基及主厂房零米以下基础施工,为首台机组按期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35亿kM/h,年实现销售收入约20亿元,上交税收2亿元,解决就业130余人。项目的成功运行将有效改善全省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同时促进地方优势资源就地转化,满足广元及负荷中心地区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为支撑带动地方优势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清洁优质的能源保障。

眼下,广元燃机项目正以“迎难而上、逆势奋进”的拼搏精神,全力推进建设,为实现我省“十四五”期间首个投产发电的燃机发电项目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