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四川能投广元燃机项目“极限思维”点燃项目建设“引擎”
发布时间:2022-10-26 15:54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9480 分享: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梓菡 兰宜谦

“是否按计划开展施工?”“推进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10月21日上午9时许,四川能投广元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建筑专业经理朱洪岳如往常一样,来到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石盘工业园区的燃机项目建设现场,分区域逐一检查各班组工作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混凝土快不够了,如果不能及时调运,这根桩基就废了!”在桩基工程工地,朱洪岳得知原来的合作企业因疫情影响停止生产后,立即联系周边区域的混凝土制造企业,协调运送事宜,确保桩基工程顺利推进。

朱洪岳参与建设的广元燃机项目,是四川“十四五”首个核准的燃气发电重点项目,也是能投集团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加快发展我省天然气发电项目、提高电网安全,促进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项目选用两套高效、清洁的“9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2×700MW,建成投用后,年发电量将达35亿kM/h,为支撑带动地方优势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清洁优质的能源保障。

“项目建设每天都会遇到突发情况,特别是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启动防疫‘泡泡模式’,从防疫措施落实,到项目建设,再到后勤保障,需要协调解决的事情更多了。”朱洪岳说,“我们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186根主厂房区域桩基浇筑的任务,为首台机组按期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自今年8月5日起,朱洪岳在每日下午5时召集6个班组的负责人在项目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总结当天工作,安排第二天推进计划。站在指挥部会议室的窗前,可以俯瞰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11 台旋挖钻机高速运转,6台履带吊等配套机械开足马力,余热锅炉烟囱缓缓矗立,各种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轰鸣的机器声回响在宽阔的园区里。

“为让建设再提速,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探讨新的施工措施,科学合理调配施工力量,采用24小时轮班作业方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每一根桩基施工。同时,靠前管理,优化工序衔接,实现了桩基和主体建设同步推进。”在朱洪岳心里,建设安全好、质量优、进度快、投资省的“气电精品工程”就是他当下最重要的奋斗目标。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