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罗成甲书记深入苍溪县元坝镇平寨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18 08:57   来源:管理组 浏览量:2786 分享: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深化市级领导联系县区和贫困村及市级部门(单位)帮扶贫困村工作的通知》要求,确定市天然气管委会联系帮扶苍溪县元坝镇平寨村,园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扶贫攻坚工作。8月13日,罗成甲书记一行深入苍溪县元坝镇平寨村实地调研,研究部署扶贫攻坚工作。

    平寨村距元坝镇12公里,全村共有5个村民小组,172户,550人,2014年人均纯收入2700元,交通、水利等基础条件较差,是全县有名的旱山村。

    罗书记一行先后深入冉桂英、庞国芬、白绍进等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随后,罗书记与乡镇主要负责人、村组干部共同在平寨村召开现场会,听取了镇村有关领导关于平寨村有关情况汇报,共同研究分析了当前的贫困形势,研究确定了帮扶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一要切实增强完成扶贫攻坚任务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谋划产业,形成整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二要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细化并落实好帮扶部门职责,充分调动发挥好群众的主体地位作用,形成脱贫奔康合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由市天然气管委会、元坝镇和苍溪县帮扶单位共同组建的领导小组,加强工作协调沟通,强化组织保障。四要强化宣传引导。统一干群思想,积极回引劳动力和致富能手,壮大脱贫奔康主力军队伍。五要统筹规划扶贫攻坚任务。邀请农业、水利等方面专家到平寨村开展调查分析,科学制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等不同方面的详细规划,增强规划的针对性和可行性,确保帮扶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园区党委副书记陈正兴、管委会副主任杜成鹏、园区纪委书记廖晓蓉、副调研员杨善斌陪同调研。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