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投资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3-09-13 00:00   来源:市天然气管委会 浏览量:3252 分享:

    当前,重点发展市天然气工业园。园区所在地——苍溪县是三大气田集中地,是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十二五”天然气勘探开发会战地,也是 “三大输气干线”的首发地和途经交汇地。同时,市县共建天然气工业园的道路、供电、土地整理正逐步完善,园区接纳、承载项目入驻的条件基本成熟。

    随着中石化元坝净化厂建成,每年将产生34亿立方米天然气,按照留存地方30%发展比例,我们每年至少将有10亿立方米天然气发展工业,同时,中卫-贵阳输气管线在广元预留了下载口,为我们的发展留下了空间。每年数十万吨的液态硫磺资源可供直接使用,发展硫化工产业也具备成熟条件。

    当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处于“天时、地理、人和”的最佳时机。一是通过我市在勘探开发阶段卓有成效的协调服务工作,已与中石油、中石化建立了一流油地关系,用气及硫磺等资源指标将得到保障。二是我市正在加快建成连接西南西北的综合交通枢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三是我市属于地震重灾区、革命老区、连片贫困地区、天然气资源富集区以及统筹城乡试点市,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及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计划中,在资源就地转化和利用方面将享有更多的优惠政策。四是天然气工业园选址在嘉陵江广元段水功能区划段之外,环境容量和发展空间较大。五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天然气资源就地转化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倾力打造,社会各界对广元天然气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