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广元与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07-05 00:00   来源:市天然气管委会 浏览量:2829 分享:
 我市与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签订天然气勘探开发与综合利用合作协议
    共开发 共利用 共发展
    马华王菲甘振维杨昌江出席
 
     4日下午,市政府与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天然气勘探开发与综合利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市举行。
    市委书记马华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介绍我市天然气综合利用情况,并代表市政府在协议上签字。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局长、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总经理甘振维代表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在协议上签字。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党委书记杨昌江出席。
    根据协议,今后我市将一如既往支持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在我市境内的勘探开发,努力为其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协调解决好勘探开发中的生产建设用地和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将在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对我市发展所需的天然气等方面予以倾斜。
    马华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发展目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石化西南石油局、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是对我市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广元资源富集,尤其是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储量巨大,极具开发潜力、发展潜力看好。”马华说,在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中,把包括广元在内的川东北经济区发展定位为“提高天然气等优势资源开发利用和就地转化水平,建设西部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和农产品加工基地,壮大区域板块,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完全符合广元的市情。他希望,中石化西南石油局、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广元老区发展,在气源指标、配套设施等方面给予广元更多支持,推动油地双方“共开发、共利用、共发展”。
    王菲说,油地合作中,我市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对中石化的支持配合;规范程序,全力做好协调服务;优质服务,迎来了元坝气田的大开发。按照“将广元建成全省重要的天然气综合利用基地”目标,我市正大力实施资源转化战略,加快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目前,广元市天然气工业园基础设施正逐步完善,已有大通合成焊割气体、华气清洁能源等项目入驻园区。
    甘振维、杨昌江对我市在天然气勘探开发与综合利用中给予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一致表示,将积极融入广元,与我市一道加大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与综合利用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充分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变“输血”为“造血”,切实增强广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努力为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康明主持签字仪式。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副总经理、元坝项目部经理张百灵介绍西南气田相关情况。
    市领导邹瑾、元方,市天然气管委会、苍溪县主要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