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招商引资项目推介
发布时间:2013-09-13 00:00   来源:市天然气管委会 浏览量:3650 分享:

一是发展以环氧丙烷、戊醛、丁辛醇、乙二醇等市场前景好的精细化工原料及化工中间体产业。这些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有机化工和医药等行业;发展1,4-丁二醇、γ-丁内酯、聚四氢呋喃等产品为代表的天然气精细化工产业。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工、纺织、造纸、汽车和日用化工等领域;依托广元旺苍的甲醇项目提供的原料保障,发展多聚甲醛、醋酸等附加值高的甲醇路线的精细化工产品。

二是发展以不溶性硫磺、二硫化碳等产品为代表的硫化工产业。不溶性硫磺广泛使用于子午线轮胎生产,正逐步取代普通的斜胶轮胎,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二硫化碳是一种重要的无机化工原料,广泛用于树脂、燃料、医药、农药、防腐剂、多种溶剂及橡胶等多种产品的生产。

三是围绕中石油、中石化在广元三大气田进一步的勘探开发我们建立了中小企业孵化园及标准厂房,为引入勘探开发服务的招商企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四是分布式能源、天然气汽车生产改造等清洁能源项目。分布式能源是国家鼓励项目,为入园企业提供电力及蒸汽等综合能源,可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华油天然气、大通两家企业充足的LNG资源,为广元天然气汽车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五是化工物流项目,如LNG储罐、化工产品仓储运输等项目。

六是结合广元优质的石英砂、陶土等资源,以天然气做燃料生产高档玻璃、陶瓷等项目。

 

当前重点推介项目表:

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重点推介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规模

总投资(亿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规模

总投资(亿元)

1

戊醛

年产1.2万吨

3

11

多聚甲醛

年产10万吨

5

2

环氧丙烷

年产12万吨

12

12

醋酸纤维丝束

年产5万吨

15

3

聚丙烯

年产50万吨

40

13

醋酸

年产19万吨

15.5

4

丁辛醇

年产18万吨

5

14

醋酸乙烯

年产18万吨

16

5

乙二醇

年产40万吨

70

15

PBT

年产4万吨

6

6

聚乙烯醇

年产4.5万吨

3.8

16

蛋氨酸

年产5万吨

17.4

7

1,4-丁二醇

年产10万吨

18.5

17

甲硫醇

年产2万吨

1

8

γ-丁内酯

年产1.5万吨

3

18

二甲基亚砜

年产1万吨

1.2

9

聚四氢呋喃

年产5万吨

9

19

二硫化碳

年产5万吨

0.8

10

氯甲烷

年产5万吨

2.2

20

不溶性硫磺

年产3万吨

3

 

以上项目均可分期建设,项目规模可根据业主要求,进行适当调整。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