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18 00:00   来源: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浏览量:23855 分享:

 

一、单位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1年财政拨款部门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及变化情况的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天然气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的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的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研究提出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发展战略,编制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发展规划、天然气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作。

4.承担全市天然气勘探开发协调服务工作。

5.负责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布局及项目用气指标争取,负责民用天然气、工业燃料用气、天然气发电、天然气化工、气煤循环利用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6.拟定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7.负责广元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的统一管理、统一规划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作。

8.配合做好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9.承担广元市天然气公司和广元市油气投资股份公司行政管理职责。

10.负责全市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执法工作,协调处理全市行政区域管道保护的重大问题,指导、监督有关单位履行管道保护义务,依法查处危害管道安全的违法行为。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2021年,力争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个,引进到位资金25亿元。力争全市天然气系统实现工业总产值58亿元,实现工业利润11亿元、税收6亿元;完成工业投资25亿元;新发展天然气民用2.5万户以上,加快“气化广元”进程。

2.加快推进天然气勘探、苍溪永宁天然气净化厂、元德线等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完成LNG、CNG天然气加注交通能源站等项目前期工作,实现开工;启动剑阁天然气净化二厂、天然气输气分输站等项目前期工作;全年天然气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

3.加强项目储备库建设,做好“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力争储备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以上。继续做好园区安全保卫、基础设施维修管护、日常保洁、园区征地拆迁安置协调等工作。力争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2021年在我市新布钻井15口以上、年增探明储量700-1000亿方。

4.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管道保护主体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五落实五到位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月”、“排险除患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3年攻坚”、“管道排险除患专项整治”、“管道保护培训”“油气输送保护重大项目协调”等重点工作,全面建立油气输送管道清单制管理,强化安全基础,加强安全监管,全面完善管道保护长效机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部门预算属市本级一级预算,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

三、2021年财政拨款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85.48万元,较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64.49万元增长5.76%;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85.48万元,较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64.49万元增长5.76%。收支总额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因工作需要新增公用经费。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342.4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68.55万元,公用支出73.94万元。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42.99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5.48万元,较2020年预算数364.49万元增加20.99万元,增长5.76%,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新增公用经费。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85.4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0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85.48万元,比2020年财政预算数364.49万元增加20.99万元,增加5.7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新增公用经费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1.81万元,占83.4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08万元,占6.51%;卫生健康支出12.52万元,占3.25%;住房保障支出26.07万元,占6.7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预算数为278.8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2.9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出,人员经费减少。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预算数为42.9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4.62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经费减少。主要用于本单位天然气发展及项目储备招商、勘探开发计划协调及用气指标争取等专项项目工作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款)预算数为0.05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退休干部开展活动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25.0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13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晋级晋档工资调标后基本养老保险支出增加。主要用于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市级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12.5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31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晋级晋档工资调标后基本医疗保险支出增加。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应由单位承担的部分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26.0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6.07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将住房公积金支出23.80万元放在行政运行科目预算。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预算实际增长2.27万元,主要原因是员晋级晋档工资调标后住房公积金缴费增加。主要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42.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8.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73.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预算安排“三公”经费0.96万元,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持平。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0.48万元,2020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天然气招商等接待支出。

(二)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0年预算数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48万元,2020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核定车编1辆,目前实际车辆保有量为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8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及变化情况的说明

2021年,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2021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73.94万元。较2020年预算数59.88万元增加14.06万元,增长23.48%,主要原因是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参照区级体制管理,行政事项较多,根据工作事项增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21年,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2021年,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无政府采购计划。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42.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2.99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详见附表。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七)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表.xls
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