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广元市2017年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3 09:55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3603 分享:

3月21日,全市2017年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天然气管委会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姜勇主持,市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天然气管委会主任朱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全面构建了市县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工作体系。二是企业落实管道保护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明显加强。三是提前一年全面完成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工作,得到了国务院检查组和省领导小组的高度肯定。同时,会议指出了当前全市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求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工作。

针对进一步抓实抓好2017年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企业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全面落实地方政府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责任。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油气输送管道安全平稳运行。重点要全面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狠抓管道执法,严厉打击危害管道安全的违法行为。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深化改革创新、构建长效机制,切实形成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工作强大合力。五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

会上,相关县区和管道企业分别就履行管道保护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情况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各单位围绕工作中存在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形成了共识。

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部门及兰成渝输油分公司、重庆输油分公司、川西北气矿、川东北采气厂、在广管道企业等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8 trqgwh.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办公地址: 中国·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莲花路378号
蜀ICP备2021024415号-1   联系电话: 0839-3270537 网站标识:5108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