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冬季烤火取暖注意事项

来源:管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18605 发布时间: 2018-11-02 字体: [ ]

                                                                                冬季烤火取暖注意事项



冬季来临,居民取暖用气进入高峰期,燃气事故多发,请你在使用天然气取暖时注意:
      1、购买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器具产品。
      2、保持室内通风:冬季烤火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预防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中毒。
      3、检查胶管:胶管长期使用容易老化、龟裂、曲折或损坏,应经常进行检查、更换,防止天然气漏气。
      4、规范安装:燃气器具的安装应由持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施工,以保证安全。严禁擅自增设、改装、拆除燃气设施和用具。
      5、灭火和中毒抢救:发生燃气泄漏,要立即打开门窗保持自然通风,关闭气表前的室内总阀门,切断气源。切记不要开灯、排风扇、拨打手机等一切可能产生电火花的电气设备。远离现场拨打24小时天然气服务热线962677。如发生着火,应立即到室外拨打“119”火警电话。一旦有人中毒,切勿惊慌失措,应迅速将中毒或窒息的人员移到通风场所,冬季还要注意中毒人员的保暖。
      6、燃气器具的判废年限:燃气具产品的安全使用年限为7-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