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石油陆上最深水平井双鱼X133井成功投运

来源:川西北气矿 浏览量:26265 发布时间: 2020-01-09 字体: [ ]
 

中石油陆上最深水平井双鱼X133井成功投运

 

171107分,中国石油陆上最深水平井双鱼石构造栖霞组气藏双鱼X133井成功投运,开井前套压58.10兆帕,油压71.53兆帕,目前配产40万立方米/天。

双鱼X133井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是双鱼石构造的一口滚动评价井。该井于2019811日完钻,完钻井深8102米,刷新了中国石油川渝地区目前井深最深、陆上最深水平井两项钻井纪录。同年1129日测试获气142.51万立方米/天。

  为切实做好气井投运工作,川西北气矿在与重点地面工程建设项目部联合成立投产保运组的同时,还设立了6个投运小组。精心组织、高效调度,优化细化投产运行方案,认真做好投运前自控系统联锁测试,扎实开展启动前安全检查、模拟开井和应急演练,各相关单位、部门紧密沟通、高效协调,确保了该井一次投运成功。现双鱼石构造栖霞组气藏共有6口井投入试采,各试采井油气生产平稳,显示出良好的勘探开发潜力。

截至目前,川西北气矿天然气产量已突破400万立方米/天,为2020年“两个超越”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