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川能燃气广元公司新建旺苍县配气站正式投入试运行

来源:市天然气管委会 浏览量:25287 发布时间: 2020-11-03 字体: [ ]

川能燃气广元公司新建旺苍县配气站正式投入试运行

 

近日,广元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能燃气广元公司)新建旺苍配气站点火燃放成功,标志着新建旺苍配气站碰口置换工作顺利完成,正式投入试运行。

川能燃气广元公司在运旺苍配气站于2002年建成,随着城镇化发展,周边居民区建筑物距配气站不足5米,不符合防火间距要求,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在运旺苍配气站与周边建筑安全间距不足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适应“三供一业”项目实施后用户快速发展现状,川能燃气广元公司于2019年12月开工新建旺苍配气站,设计压力4.0MPa,设计供气规模为30×104m3/d,估算投资704万元,该站于2020年9月完成施工任务。

新建的旺苍配气站是元坝至广元输气管道下游管网的终点配气站,该配气站的建成将提高旺苍县城区燃气管网的覆盖率,满足旺苍县天然气用户生产生活用气需求,促进旺苍社会经济发展,对改善旺苍城区环境质量,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元燃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