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华油广元LNG工厂安全生产300天加工天然气3亿方

来源:华油广元公司 浏览量:5144 发布时间: 2020-12-10 字体: [ ]

华油广元LNG工厂安全生产300天加工天然气3亿方


广元LNG工厂充装站LNG槽车正在等待进站装液


截至12月8日,广元LNG工厂实现年度安全生产300天。累计加工天然气3亿方,生产LNG产品19.2万吨。

根据年初四川分公司下达的2020年度生产任务指标,广元公司结合实际,确定了安全生产300天、加工天然气3.1亿方的年度生产目标。时逢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双重制约,LNG工厂要实现全年300天以上满负荷生产,并满产满销,实属不易,广元公司全力以赴保障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一是加强市场营销。广元公司想尽办法稳定老客户、开拓新用户,采取对长期用户签订包销合同,对零散用户采取销量顺价、随行就市的灵活定价策略,在确定保底价的情况下,努力销售走量,稳定外部销售市场。

二是加大终端市场开发力度。广元公司锁定三年8座油气合建站建设目标,通过深化与成品油销售公司的合作,大力推进油气合建站建设。目前已投运3座、当地政府立项5座。截至目前,LNG工厂全年已累计销售LNG8811车,约18.6万吨;单日最高销售64车,日均销售达30车。

三是全力保障LNG工厂生产装置运行可靠。LNG工厂及时增加人员调配,不断提高实操水平,合理安排倒班调休,保证操作人员平稳精准操作;“技能研学工作室”突出技改创新和提质增效,陆续通过对分子筛时序调整、液化系统优化改造等一系列技术改造,在确保生产装置满负荷运行的同时,尽量降低生产成本;按计划启动年度停产检修,仅用18天时间完成63个大项、2576个小项的检修任务,比预计20天的工期提前了2天,计划内的年度检修进一步巩固了安全生产基础。自2月24日复产以来,工厂保持日均96.2%的生产负荷。

当前,广元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冬季生产运行管理,持续保证工厂持续安全平稳生产,努力完成全年剩余各项生产任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