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谢晓东主席专题调研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发展

来源: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 浏览量:7730 发布时间: 2022-03-28 字体: [ ]


谢晓东主席专题调研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发展

 

近日,市政协主席谢晓东专题调研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工作。市天然气工业园区党委书记权君专题向谢晓东主席汇报了近年来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四五”天然气产业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2022年工作重点等方面情况。园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仕友参加汇报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围绕天然气资源优势,大力实施资源转化战略,加快清洁能源利用基地建设,全市天然气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弱渐强的跨越发展,形成了以天然气勘探开发、净化、集输管网、LNG生产、储气调峰、工业燃料、民用燃气等为重点的产业体系,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中石油中石化持续加快广元境内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进程,集中会战九龙山、龙岗西、双鱼石、元坝等四大气田,天然气预测探明储量突破1万亿方,已建成元坝、剑阁、九龙山、永宁四大天然气净化厂,年产能突破60亿方;坚持“以气引企、以气聚企”,重点发展以天然气为燃料和原料的综合利用产业,总投资141亿元的中石化元坝气田开发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广元、投产见效,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全市天然气系统累计完成投资430亿元,实现产值310亿元、税收42亿元、天然气产量270亿方,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听取工作汇报后,谢晓东主席对近年来全市天然气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对全市天然气系统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十四五”期间扎实开展“三大行动”、加快建设“两基地一枢纽”天然气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表示支持。他指出,市天然气管委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作用,强化协调服务,抢抓四川“气大庆”和建设国家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和区域经济高地、发展枢纽经济提供坚强能源保障;要及时报告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重大事项以及工作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将全力协调解决、服务产业发展。他强调,当前,尤其要抓好四川能投广元燃机工程项目、元坝至中贵线输气管线联络工程,确保按期开工、有序建设、按期竣工投运;市天然气管委会牵头抓总,搞好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困难问题。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