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地企协作、警企联手” 共同筑牢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屏障

来源: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 浏览量:5366 发布时间: 2022-06-30 字体: [ ]

6月30日,市天然气管委会会同市公安局组织兰成渝输油分公司广元作业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重点针对辖区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实际情况,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等方式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为重点的宣传活动,增强油气长输管道沿线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市辖区油气长输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

走出去,大力开展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宣传。市天然气管委会联合市公安局、区公安分局、属地派出所、兰成渝输油分公司广元作业区分别走进经开区盘龙镇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医药园区企业、管道沿线居民家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宣传。针对群众的质凝和问题,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专业人员对辖区管道概况、管道保护工作机制、管道保护奖励办法等 一一进行讲解和说明,使老百姓进一步增强了对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的意识,改变了只注重经济发展,忽视管道安全保护的思想。

请进来,现场观摩实地接触管道。兰成渝输油分公司广元作业区邀请市天然气管委会、公安局以及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深入油气输送管道站场和施工现场,现场讲解管道本体构造、运行特性、作业流程、管道走向、管道维护保养等特点,让大家对管道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感受到了国家管网科学、规范的管理机制,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从而增强了对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管道保护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