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燃气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 浏览量:20467 发布时间: 2022-07-11 字体: [ ]


广元燃气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30,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一个月来,广元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四川能投燃气集团部署安排,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

在启动仪式会上,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生命线》专题片;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开展了“安全宣誓”并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横幅上集体签字。

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各分公司在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统一部署下开展了安全用气宣传活动,发放了安全用气常识、天然气安全使用明白卡、燃气安全监督卡、宣传小礼品等资料,向群众演示并解答了燃气具的正确操作方法、应急逃生等安全用气常识,有效普及了燃气安全常识。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各公司、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热潮,深入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结合第一责任人专题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结合部门和岗位实际,开展了参与性广、互动性强的应急培训和演练10余次;参与“安康杯”“新安法知多少”等网络知识竞赛线上答题1000余人次;拍摄制作了公司安全文化宣传视频;开展安全宣传20余次,发放安全用气常识、燃气明白卡、燃气监督卡、宣传小礼品12000余份。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用户安全用气常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天然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了全民讲安全、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广元燃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