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兰成渝成品油管道改迁工程圆满完成

来源: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 浏览量:19194 发布时间: 2022-07-21 字体: [ ]


广元兰成渝成品油管道改迁工程圆满完成

 

 

7191533分,随着3处特级动火焊口一次通过无损检测,标志着兰成渝成品油管道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改线工程圆满结束、全线启输,取得了“提升管道安全基础”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据悉,“能源大动脉”兰成渝成品油输油管道正好被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圈围,圈围长度500米,在此施工将会对管道安全运行造成较为严重的威胁,管道迁改工程势在必行。

为解决管道安全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积极会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市交投集团,与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兰成渝分公司多次协商,努力找出最优解决方案,既保障管道安全,又加快地方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企地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将处于影响范围内的兰成渝成品油管道进行改迁。在企地双方的共同组织协调下,管道改迁工程顺利完成,时间由预计的今年9月提前到7月。

                         (管道保护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