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石油川西北气矿提前高质量完成九龙山片区检修

来源:中石油川西北气矿 浏览量:11397 发布时间: 2022-07-25 字体: [ ]


中石油川西北气矿提前高质量完成九龙山片区检修

 

72417时,随着龙004-X1井、龙004-6井、龙016-H1井开产,苍溪天然气净化一厂恢复进气,标志着九龙山片区检修完美收官,较计划提前10天完成检修任务,实现一次性复产成功,为川西北气矿和广元地区天然气保供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检修工作是九龙山片区20207月整体投运以来的首次大型检修,共计180个项目,其中地面集输14大类56个子项,苍溪天然气净化一厂8大类124个子项,共涉及施工队伍19支,施工队伍员工超160人。针对九龙山片区检修任务重、时间紧、以及高温和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的实际情况,气矿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片区检修作业稳步推进。

高度重视,做好统筹管理。以气矿分管领导牵头的工作领导小组,前移工作重心,带领业务科室多次到现场办公,建立日通报、周分析的信息共享平台,实时跟踪检修工作进度情况,及时交流分析异常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针对地理位置偏,检修人员少,优化配置用好检修力量,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同时建立供货商有效联络机制,发挥厂家、运维单位专业技术支撑作用。

抓实抓细,严格安全环保。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守好安全“红线”、环保“底线”。严格施工过程风险管控,通过“基层领导+HSE专业人员+属地监督”三级管控,对风险识别是否到位、控制措施是否落实、操作规程是否执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指导,实行生活施工垃圾分类存放、检修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尾气装置“碱洗”技术,确保了检修现场规范管理和安全环保受控。

走心共情,做好后勤保障。针对高温天气,气矿党委、气矿关心参检员工身体健康,对检修一线开展了以“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 夏季送清凉”为主题的慰问活动。检修单位认真落实防暑降温措施,调整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安排医护人员现场值守,为现场配置藿香正气口服液、人丹等药品,为员工配置防晒口罩、防晒霜等防护用品,每日配送消暑解渴的饮品。

本次检修,共开展合理化建议、五新五小活动近30项,对苍溪天然气净化一厂部分设备进行技改,优化了工艺流程,增设了尾气烟气加热器、胺液在线深度复活橇,施工过程严格遵循设计、标准要求,强化施工质量三级验收,为装置设备下一周期安稳长优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