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能投广元燃机项目有序建设中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9772 发布时间: 2023-01-17 字体: [ ]


四川能投广元燃机项目有序建设中


广元燃机项目是四川“十四五”首个核准的燃气发电重点项目,项目占地166亩,计划总投资33亿元,选用两套高效、清洁的“9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2×700MW。项目电能将通过两回220kV线路接入四川电网,项目年耗气量约5.98亿m3。

项目的成功运行将有效改善全省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同时促进地方优势资源就地转化,满足广元及负荷中心地区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35亿kM/h,年实现销售收入约20亿元,解决就业130余人。

项目部安全总监梁波告诉记者,截至1月13日,入驻的业主、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人员累计400余人;工程现场有旋挖机、挖机、装载机等主要施工机具70余台;1#、2#主厂房、燃机、余热锅炉、烟囱、汽机房大平台,厂房段循环水管及凝结水泵坑、给水泵房、厂房外循环水管、南侧机械通风冷却塔等桩基累计完成1796根。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敬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