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力抓好化工产业发展 推动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12514 发布时间: 2023-02-22 字体: [ ]

 

全力抓好化工产业发展  推动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敬梅)221日,副市长吴勇在苍调研新疆广汇能源LNG项目规划建设和化工园区申报认定工作时强调,苍溪县要依托丰富的天然气、硫磺及其副产品资源,紧盯新能源、精细化学品、化工新材料等重点发展领域,瞄准万华化学等行业龙头和产业链关键企业,引进实施关键项目,大力提高加工附加值,全力抓好化工产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迅速将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

在苍溪经开区新疆广汇能源LNG项目和医疗级手套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等方式,吴勇详细了解了新疆广汇能源LNG项目、医疗级手套项目建设以及化工园区申报认定有关准备情况,并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给大家鼓干劲、鼓士气。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吴勇要求苍溪县及市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加大力度,抢抓省级化工园区申报认定机遇,加快工作进度,全力在2023年底前把“金字招牌”抱回来,为下一步招引落地项目、突破发展化工产业奠定基础。

就新疆广汇能源LNG项目及化工园区申报认定等工作,吴勇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协作配合推进化工园区申报认定工作;要强化科学布局,推动产业升级。统筹规划空间布局,聚力产业升级和园区扩容,成立工作专班,持续加强产业链建设;要强化统筹联动,提高工作效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环评审定、拆迁等工作,对标认定标准,全力补齐短板,提升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